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如果人生是養成遊戲 - 那不知道有多好

  有玩過養成遊戲的人一定知道,打工就可以有錢賺,只要花七天或五天就會有一個相對應的結果,這是一種考慮策略與腦力的有趣遊戲。

  當然我們不可以把眼光全部放在目前該類型遊戲最大宗的遊戲類型上:美少女結局工廠、碇真嗣鐵打的馬子或是18X快感遊戲上,而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比方說......人生,如何?

  想想看,今天只要幫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比方說我要娶王國的公主成為天底下最幸福的人,那麼首先我要去打工(如教堂、家教)增加自己的各項能力,然後只要幾天後,氣質這個屬性成長後,那麼就可以出城打怪,累積金錢還有軍事能力,軍事能力增強後,又可以去當畫家的助手,學習藝術,更棒的是,這段時間你都可以有錢賺呢,真係勁野。

  多好,不是嗎,當遊戲者始終可以冷眼旁觀的時候,反正死活不關自己的事情,這是一件何等美妙的事情啊,你不會心痛,不會難過,不需要看著對方的眼神然後來檢查自己,你只需要達到氣質999或是藝術999後,王國的女王就會約你出來見面了.....阿,我忘了,還有每個月固定第二個禮拜二要去王國門口,因為都會有巧遇。

  真麻煩,好麻煩......真的好麻煩,我多想要一本攻略本來教我,因為我似乎發現在好感值不斷下滑中,而糟糕的是,我還沒抓出任何原因,我弄得自己滿身泥濘卻不知道要把手往哪裡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該如何是好呢?

  誰可以回答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