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感染(infection)

~あらゆる小さな熱に
對所有小小的溫熱

~怯え始めている私に
都開始感到膽怯的我

~勝ち目など無いのに

明 明毫無勝算

~目を覚まさなくちゃ

非得趕快醒過來

~爆 破して飛び散った 心の破片が
心中的碎片 爆破後而飛散開來

~そこら中できら きら光っているけど

那之中雖閃耀著光芒

~いつの間に私は こんなに弱くなったの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爆破して飛 び散った心の破片が
心中的碎片爆破後而飛散開來

~破片が 破片が そこら中で

碎片 碎片 就在那其中

~いつの間に私は こんなに弱くなったのだろう

究竟從何時起 我已變得如此虛脫呢


  Chihiro的歌,是我以前就愛聽的,但我以前聽不出這首歌的提糊味,她有幾首歌其實不是很好體會的出來,而這位歌手也真的是出了名的自虐狂,專唱這種歌曲,沒有幾首是快樂的。

  月光、螺旋、失眠等,都是非常瘋狂的曲風,尤其是這首「感染」,聽歌就可以感到最後聲嘶力竭的那一段的氣勢跟嘶啞,她似乎在呼喚著什麼,但那不是呼喚幸福,也不是呼喚上帝,現在聽,我才知道,她在控訴,控訴什麼?

  控訴命運的不公平,控訴為什麼上天的安排會如此殘忍,所以才會幾乎歇斯底里的叫喊,直到終曲。


  我每次看到她,我都會想哭,不由自主的強烈心痛起來,我痛恨上帝給她如此殘酷的試練,我恨他人為什麼對她如此殘忍,為什麼一位如此美好的女孩子需要承擔這麼多痛。

  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反應,我坦承,那些皆是由負面情緒推動的,諸如忿怒、悲怨、飢餓、嫉妒、憎恨......等,這些情緒成為我進步的動力,我以憎恨他人為食糧,讓自己比其他人更優秀,我嫉妒比我優秀的人才,所以我要超越他們,這種不健康的心態,在他人眼中非常奇怪,但是他有一種特殊的優點,痛久了,你才知道這種負面情緒有多傷人,而懂得收斂,學會承擔以及反思。

  我啊,每次看見她秀美的臉龐,漾著微笑時,我都會忍著不落淚,為什麼這樣一位女孩子需要揹負這些負面情緒呢,她究竟做錯了什麼,才會遭到如此的對待,為什麼上天連一點點小小的願望都不肯替她實現呢,尋求安定有錯嗎?尋找友情有錯嗎?希望可以洞悉一切有錯嗎?以誠待人有錯嗎?提出忠告有錯嗎?冷漠有錯嗎?忽冷忽熱有錯嗎?

  在他人可以理所當然的從事這些法則的時候,為什麼獨有她會因此冠上標籤呢?

  我對這些事情感到無法忍受,我尤其無法忍受她揹負著痛苦還能繼續笑著面對我,我真希望假如所有痛苦可以歸於我,那我將許願讓所有快樂歸於她,在這短暫的塵世之中,縱然我只可以讓她保有一絲絲的快樂,但我真希望自己能辦的到,不,我必須辦的到,我一定要辦的到。

  是的,幾年前的時候,我沒法辦到,現在還可以嗎?聲嘶力竭是否就是為了如此呢?不管目前感染了任何愚蠢的病,已被傷害的她,所帶給我的悔恨,讓我難過的心情猶如爆破的心飛散而出,難以抑制,而逐漸變得衰弱起來,而只剩下強烈的心痛還在持續鼓蕩。

  這個世界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我相信她沒有錯的,但是她繼續承擔的模樣,依舊令我想哭,希望她肯接受,希望哪一天,我可以有這機會幫她扛起這些傷痛,但是目前,我想她似乎不怎喜歡掉淚的,那........我是否先應該為她哭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