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們不知道觀眾愛看什麼,所以中規中矩的來吧 - 「旋風管家」全撥畢

  這篇心得會打很長吧,我想是應該盡量縮減會比較好一點。

  唉,最近失去了老婆,心裡難過的要死,也只能盡忠職守的扮演好所謂的中年大叔的形象了,現在如果去參加聯誼,了不起只能當個付錢很豪爽的大叔角色而已,根本一點都不能像以前一樣風流倜儻啦,說實在的,我也不是那塊料就是了。

  對我而言,我十分喜愛小學館的動漫畫,雖然背負了好長一段少年漫畫的名稱,但實際上多半出於二十年來歷久不衰的招牌小叮噹所致,近幾年來如結界師、校園迷糊大王等,均是完成度相當高的作品,比較起來,品質反而更為優質,開頭固定的角色人物提醒,則成為了其特色,炫風管家,也是這種的優質動漫畫的結晶。

  當兵之後,大概是過半年之後的時候吧,當時對於當兵的難過比較淡了,所以有時間開始東抓西抓的,2007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想來就是瀨戶的花嫁、反逆的魯路修以及這部旋風管家了,啊......差點忘了還有少年陰陽師,這裡面除了少年陰陽師外,幾乎都在這動畫裡面被惡搞過,也是該動畫著名的賣點。
  《旋風管家》是日本週刊少年Sunday雜誌連載中的漫畫,作者為畑健二郎。單行本1-14卷的累積發行量超過800萬本。2007年,日本小學館宣佈此作將改編為電視動畫。2008年,已決定製作動畫第二季及劇場版[來源請求,2007年12月,在日本門戶網站GOO給出的年度搜索排名中,本作在所有的TV動畫搜索排行榜佔第五位、2007年播放的動畫的動畫搜索排行榜佔第18位、和漫畫有關的新聞搜索排行榜佔第20位。

  畫風看似簡單,男女主角的話,男主角維持優秀傳統,為了不影響女主角的萌點,故一摡均會大眾化,男主角這次是也真的被大眾化的比較離譜就是了,看起來就不是很帥或是......這很難形容,或許就跟動畫講的一樣:一臉窮酸樣所以要搭配成這樣吧,普通歸普通,劇情倒是一點都不普通,原本是公立高中一年級生的綾崎颯,因為自己的父母的懶惰,使得颯每天都要打工養家。到了耶誕夜那一天,回家時發現父母留給他一張借據。欠了一億五千萬日圓的債務要自己兒子還這筆債。同時還策劃販賣器官來還債,被黑道追殺,想辦法逃走,被逼得走投無路的颯正企圖綁架附近的公園的少女,這時候颯對那位少女說了「我……需要妳(當肉票)」,但是少女誤解他這句話的意思。然後被其他的綁架犯綁架那名少女,颯奮不顧身救出了的那位少女,是三千院財閥大小姐三千院凪,她僱用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當管家,並且償還了他的債務。颯為了保護大小姐,堅持這筆錢一定會還她,就因為這樣颯成為「負債管家」的日子開始了。

  該動畫如果要說有精深的劇情深度,或是說帶給人莫大的啟示,或是音樂水準非常高,那我想是沒有的,他近似一般的搞笑動畫,重點在於吐嘈日式笑點,各各吐槽點有時候真會讓人啼笑皆非,我看的是Chat Rumble的字幕,雖然說捏他的準確度不高,精美度也不如A9的程度,但可以看的出相當用心,尤其是純台灣的字幕組,很多用字真的相當不錯,值得期待。聲優而言,表現都是非常完美的,尤其是釘宮理惠,我想她已經真的把這種帶點任性的可愛女生聲音發揮到淋漓盡致了吧。

  而另外一點要吸引人家看下去的,莫過於各章裡面的惡搞重點,在CR論壇裡面有很多討論串,捏他裡面提出鋼彈是被惡搞最多次的,可憐的Seed有四次之多,由於橫跨了2007年,所以與當紅的Code Gease會一同出場當然是很合理的,福山潤所配音的管家一走出來的時候,那個聲音就不免令人會心一笑了,尤其是Gease發動瞬間,真他媽的只有惡搞而已,當然下場也是很慘的,看到俊美優雅,霸道的Zero發出慘叫聲,大概是所有大步列顛王儲心中的希望吧!

  對於小學館的動畫而言,完成度是一大指標,相對於現在比較流行的突然斷檔型的結尾,由於早有製作第二季的打算,最後的三話為回朔型的結尾,最後一話則乾脆回到過去(與片頭真的有互相對應之處呢),這種手法讓人相當激賞,當動畫的深度不高時,在編劇下面下工夫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很難得看到三千院露出期待又害羞的表情呢。

  而於劇尾強調雛菊的出場與互動,雖然是應著觀眾要求,倒是給了影迷心中不少希望,宅男一族的希望,男女主角正統配對通常不會是最受歡迎的一對組合,反而與女配角的組合更容易讓人心動呢,當然三千院跟雛菊比起來也是如此(孩子氣太重有可能喔!!),以我為例,其實我也比較喜歡男主角跟瑪莉亞在一起。

  為什麼呢?

  廢話,因為雛菊要留給自己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