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這種生活,我寧願不要


  以前Google在徵才的時候,嗯,不對,不是以前,是最近......

  以前Google在徵才的時候啊,曾經出過一個問題,這種問題又被戲稱為微軟考題,他是這樣問的啊:人孔蓋他媽的為什麼是圓的?

  靠被,我他媽的怎麼知道。

  這種問題聽說是一名叫做理查德的人渣回答的,歷年來有許多作家都針對這種考題還有解法來出書,有威廉斯,龐士東等等,那Google的人當然不需要問你要怎麼移動富士山還是你有幾根頭髮這種的,他的問題挺簡單的,主考官說,我的電腦什麼都有,就是沒有OFFICE的軟體,結果你的秘書在你要開會簡報前十分鐘把文件檔傳給你,很不幸的又是docx的格式,主考官該怎麼辦呢?

  於是很多面試者不加思索的馬上說可以趕快利用OpenOffice,或是利用線上轉檔等工具,但實作的時候主考官拿手表出來計時,下載都還沒一半就已經超過十分鐘了。

  這個問題有沒有解法呢?

  我有時候覺得這些人怎麼有辦法蠢成這樣,難道他們連直接把文件上傳到Google文件都不會嗎?

  然後開成PDF擋不就好了,為什麼人總是會喜歡繞遠路呢?

  充斥著白痴的環境,常常讓我覺得,為什麼他們不聰明一點,每當想到這一點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唉,要是世事能如我所願,不知道有多好。

  很多人知道我的生活後,常常會羨幕的說:哇,好好喔,我也想要這樣,然後又會對你說:這樣很好耶,只要挺過去,你的生活會很充實呢。

  媽的,充實個屁,我的腦袋已經夠"充實"了,當你今天得忙報告的隔天,又得找公司的各種資訊時,你應該怎麼做,把一個屁股當兩片去分別坐在不同座位上然後再把腦袋扳成兩顆去思考嗎?

  充他媽的狗屁實......

  有人知道我目前除了睡覺外最想做什麼嗎?

  那就是把小說好好寫完,能在每天的下午好好思考劇情,慢慢的寫,寫成一部偉大的作品,還是為了WM6.5上面的程式好好思考琢磨一整天,我他媽的寧願當宅男宅到死,我他媽的為什麼會這麼累,累他媽的跟條狗一樣。

  逼婚,工作,報告,出去玩,我的時間呢,我的時間呢,幹你娘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