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參透天機的難度......

  有人說,「戲如人生」,說這句話的,多半是演員,或是退休的演員,或是過氣的演員,這些演員演不出半個屁,說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話,卻有八分像樣。

  他們認為,有時演戲演的,人生中也會發生,而他們則是選擇把這種在現實中發生的事情搬到舞台上,或是螢光幕前,所以他們正在「見證人生」,真是狗屎,這麼帶種的話,就把通告費也拿掉吧,把攝影機關掉吧,去吧,去舞台上見證你這沒用的人生。

  嗯......怎麼會說到這裡來了。

  其實我這幾天一直在想,這世界真的反了,最讓我起這種念頭的,除了幾位女性的朋友外,還有一位國中的同學,我想男人評斷男人的眼光,總是不準的,如果準的話,這世界上就不會有「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句話了,你看,短短的兩種職業,就可以有兩種標準,對吧?

  但是有些客觀的東西還是可以看出來的,在這庸俗的人世間,最容易被量化的,莫過於權、錢兩種。

  我發現這些周遭的女生,無一不例外,愛上的總是沒錢也沒權的傢伙,好一點的,沒錢沒權還帶張白痴臉,壞一點的,沒錢沒權還頂張大肚子,而且還檳榔煙酒齊全的那種。

  而那些女生也無一不例外,都是頗有姿色的.......


  這世界真的反了,對吧。

  我想,或許是一種高低差的反思,也就是說,如果今天要你選老婆,你會比較想要選1)村姑,2)女僕,3)女強人,哪一種?

  我最近才完成了這個構思,也就是說,其實一般男人幾乎都會選女僕對不對,更糟糕的一點會選村姑(因為調教起來比較有成就感,服從算什麼?從無知調教到X蕩才叫高明),但非常少人會選的就是女強人,為什麼?這不是很怪嗎,男人不是都會說娶個好老婆可以少奮鬥三十年嗎,真是奇哉怪哉。

  我找到這個構想後,後來我才慢慢釋懷,也不能說是釋懷,應該說我才慢慢得到答案,拿這個作對比,就不難了解一些很稀奇古怪的現象了,這來自於人性中非常難以避免的,一種高低差的審美角度,也因此,所謂的內在外在,常常都很可能會轉化為一種被平衡後的結果。

  舉例來說,他外表出眾,卻是草包,但是草包低於外表,所以可選,他外表悽慘(原諒我用這字眼),但是他有錢,可惜悽慘遠勝有錢,所以不可選。

  屏除掉有女僕個性的女強人但卻是個村姑這種百分百糟糕的答案之後,我們可以發現「她是女僕個性,但是沒錢,可是女僕個性太優了,所以可選」這種邏輯就自然出現了。

  我們擴大一點來看,女選男,往往只是平衡點不太對,所以應該去找平衡點,而不能只有粗略分為內外在,因為那是狗屎,而且連女生都知道這是狗屎,我們回過頭來看,那男生比妳遜一點,而且家世沒比妳好很多,相處沒什麼壓力,而且他還比妳笨,所以好管,錢大家都差不多,所以你有權我也有權。

  ok......然後就順利平衡了,所以這男的只要哪一天我點頭了,就自然可以選擇在一起了。

  至於頭腦好,有身材,家世棒這種三高男,是隋棠那種人在選的,不是一般女生選的,一般女生會想要找白馬王子下嫁,是迪士尼還活著的時候,不是現在。

  那∼∼這樣想起來,女生真的夠笨的,為什麼這麼眼光短淺呢,找到好飯碗慢慢投資不是才對嗎?為什麼會為了什麼平衡還是鬼理由,就願意讓那長白痴臉的無用男親自己還跟自己說我愛妳呢?

  所以你沒看見這些女的,總是在失敗後還跟其他女的說:「我們是感覺的動物」。

  
  那些退休的演員,說什麼,我忘了,但他們是戲如人生,我卻是人生如戲,而且還不是遊戲的戲,是比較慘一點的,演戲的戲,而我也認為,這樣看人生,會比較自得其樂一點。

  畢竟,連卡內基三十年來說過的話,我們現在還在印證∼而且屢試不爽的現在,有什麼比分析更有趣的呢?

沒有留言: